Ze

 

“钟意于死神,钟情于你。”

缙云的家庭和身份给他带来多重心理阴影,作为战奴也没受过什么太健全的教育,等长到十几岁被嫘祖发现栽培的时候,性格已经差不多定型了,活脱脱一个自闭儿童,天生自带一股寡气;也就嫘祖问他话或者姬轩辕逗弄他时能多回两句,其他时间能不言语就不言语。缙云长得好看,也有不少小姑娘主动凑近示好,奈何这人只有点头摇头两种交流方式,再怎么热情如火的姑娘也能被他劝退。姬轩辕手底下几个领兵的大老爷们也爱惹缙云玩,时不时挑衅他一回,然而这小子又寡又狠,打人毫不手软,捡根棍子把比自己大十几岁二十几岁的叔叔哥哥打个满头包,打完默不作声,转身就走。

总之缙云怎么都融不进轩辕丘的和谐生活里去,作为半个家长的嫘祖很头疼。劝缙云主动交友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嫘祖思考半天,把乖巧听话(?)的巫炤叫过来一拍肩膀,委以重任:

去,和缙云交个朋友去。

巫炤是缙云的同龄人,到目前为止(往后就不好说了)没有任何心理阴影,也不像缙云一样尝遍生活艰辛。巫炤是巫之堂的鬼师,万里挑一的天才,实力强横身份尊贵,一路顺风顺水受人敬仰,傲气满点高高在上;不过就因为太天才了,除了姬轩辕这个不怕死不怕鬼不怕神啥都不怕的熊人之外也没人敢惹他。所以把种种原因总结下来,其实巫炤也挺自闭的。当然,巫炤自闭的主要原因还是看不上同龄人,又菜又傻那不是浪费我宝贵的时间吗。

这么说来,被委以重任的巫炤实际上也很不会交朋友。但他巫炤是什么人?实力至上主义者,人狠话不多撸起袖子开始干的行动派,他能推辞么?

巫炤:(虽然从来没做过这种事但是我的骄傲不允许对这个任务说不而且我觉得缙云有点厉害是难得可以做我朋友的人我堂堂鬼师还搞不定一个缙云吗?)

巫炤:可以。

从此巫炤就开始给缙云送小礼物了。

一开始缙云作为收礼的一方,很难反应过来现在究竟是个什么情况;巫炤作为送礼的一方,也很难说什么我精心挑选了礼物希望你能喜欢之类的客套话。两个人面面相觑,气氛很是尴尬。缙云纠结老半天,在嫘祖姬轩辕和一众人的围观(以及怂恿)下说了句“谢谢”,巫炤也纠结,但他的自尊绝不允许自己表现出怂的那一面,很矜持地点点头,说了句“不客气”。

后来“谢谢”和“不客气”说了太多次,也就用不着再多说了。缙云不光对此习以为常,还十分坦然地表现出自己的喜好:

“这个太笨了些,用着不太顺手,还是算了。”

“这是什么?也太闪了一些,亮闪闪的玩意儿我可用不上。”

“这个挺不错。”

巫炤也习以为常,让属下背锅的行为也做得熟练起来:

“这是怀曦选的,下次我同他说一声。”

“那是司危顺手抓的,这次我让她留在西陵看家了。”

“嗯,你留着用,有机会我会再给你带一个(这是我选的)。”

评论(1)
热度(19)

© Z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