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

 

“钟意于死神,钟情于你。”

关于缙云为什么不穿衣服(?)的问题,我的脑补:

1.缙云以前是战奴,身份低微没什么衣服可以穿,长期以来养成习惯。

2.后来缙云经常性在战场上和人和魔肉搏,发现少一层衣服可以加强身体的敏锐度,有助于感知到其他个体的体温、兵刃的低温,还能及时察觉敌人出拳挥刀以及其他各种动作带来的风的动向。

3.作为有熊战神,缙云对自己身体的锤炼从不懈怠,夏不怕热冬不怕冷也是体魄强大的标准之一。

三点结合下来,少穿衣服算是战神保持战力的一个习惯。不过收益总是伴随风险,虽然缙云一般不受伤,但如果受伤了,必然是伤势惨重。姬轩辕嫘祖作为家长,看着缙云像没事人一样顶着后背好长一道疤到处溜达,愁得直摇头,遂叫上巫炤讨论半天,集结了西陵最好的铸甲师,给缙云打了一套甲。

甲是好甲,就是穿着也太招摇了些。本来人人都想看有熊战神到底长了什么模样,是不是比别人多个鼻子多只眼,现在大家连打听都不用打听了,只要对着队伍里最显眼的那个一指,看,这就是缙云大人!所有人的目光就都聚集在了缙云身上,把他从上到下从下到上,里里外外打量好几遍。哇,这就是战神,这么年轻,看起来杀气也不是很重啊?仿佛还有点腼腆,不然我们去打个招呼试试看?

缙云:…………

缙云很为难,缙云不想穿。

但是缙云不想穿也不行,打都打出来了,不穿未免也太不领姬轩辕和嫘祖的情。于是缙云能不穿则不穿,只要下了战场就消失得飞快,问就是去换衣服了,其他将领想起这臭小子被围观时僵硬的表情,笑得能多吃三碗饭。

巫炤听说这件事,亲自过来把缙云的头盔拿了回去,说是要帮忙改良一下。几天之后鬼师大人有事出门,差人从西陵把头盔送回缙云手上。新头盔的造型比原本那副夸张了不知道几倍,不过原本盔上露脸的部分被狰狞的面甲严严实实扣住了,旁人就是再好奇,也得被这四溢的煞气压到别过眼去。

后来缙云再逢征战,换上这一身走在万众阵前,无人敢窥,鬼神皆斩。

从此战神出征,很少有人再见过他一身战甲之下的真正模样了。

评论
热度(14)

© Ze | Powered by LOFTER